不想被黑心廠商騙?? 那就要小心檢查成分表!!

不知道大家在購買食品或保養品時
會不會特意檢查一下成分表呢???
我個人因為生性多疑、很怕被華麗的行銷海報欺騙
不論在世界各國買食品及保養品時
一定會檢查商品的成分表。

因為以前曾經在日本的食品大廠工作過
對一些添加物有基本認識
後來進入清潔保養產業後
更加努力研究各種成分的安全性及應用範圍。
在過程中常常會有很多新發現
像是再也不敢買便利商店的三明治
(你去看看成分表!!真的!! 一堆看不懂又很可怕的添加物)











也不再買專櫃3、4千元的珍貴保養品
(你去看看他們用的防腐劑!!! 有再多神奇精華我也不敢用~)


原本想說不會再被任何奇奇怪怪成分標示嚇到,沒想到........
最近到大賣場採購時,又默默發現一個吃驚的現象:中文標示竟然被瘋狂的省略!!!
沒圖沒真相:(圖為大賣場品牌濕紙巾)



















有看出不同嗎?? 日文標示的成分種類非常多
但中文標示的成分卻只有兩種!!!!
也未免相差太大了吧~
令我不由得多看許多眼,心中依然十分驚訝。

我心中的驚訝在於:為什麼他們敢不標示全成分??? 這不是違法的嗎???
後來再仔細一想:啊~~因為濕紙巾不算是「化妝品」喔!!(國家有規定化妝品一定要標示全成分)
難怪之前新聞報導許多市面上知名品牌的濕紙巾防腐劑都超標,原來就是因為無法可管!!!

頓時我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:這就是為什麼會有這種非常詭異的標示出現啊啊啊!!
果然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真的太多了!!!一不小心就會被類似這樣的標示給欺騙~
再次驗證不論要買甚麼,一定要先檢查商品的成分標示
否則你以為買到熱門商品,用進身體裡反而是毒素累積
更何況家人還和你一起用,怎麼能不小心???

最後,還是不免俗地放上一張可愛的北鼻天使照
提醒大家好好選擇天然的好商品,才能讓家人永遠充滿健康笑容唷!!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