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敏感肌困擾?? 該換保養品了!!

近年來,有敏感肌膚困擾的人越來越多。
敏感肌(Sensitive Skin),大多是指狀態不穩定、不健康的肌膚;共同特徵有表皮薄、微血管明顯、環境變化適應力低,一受刺激就容易出現泛紅、灼熱、脫屑、乾癢、紅疹等症狀。
您的肌膚、或家人的肌膚是否向上列所述很容易敏感???
其實,這就是您選用的清潔保養品太過刺激 或 不適合家中寶貝的證明~











我實際參加過許多皮膚科醫師、及化妝品配方專家的講座及課程
發現這些專家學者都一致認同:
沒有天生的敏感肌,肌膚會敏感大都是後天選擇的結果!!

不同於敏感肌,有許多朋友深受毛囊角化、異位性皮膚炎困擾。
這兩種較常見的肌膚問題,才是被認為先天性基因缺陷,難以根治的症狀。

那麼,肌膚已經很敏感的人要怎麼做才能改善呢??
首先,請確認您使用的清潔保養品(沐浴、洗臉、化妝水、乳液、精華液....等都算唷!!)
沒有添加刺激危險成分,像是
●酒精
●色素
●刺激性防腐劑(MI/MCI 或 Paraben類)
●石化系界面活性劑 (SLS/SLES/PEG)

有看過我們其他文章的朋友就知道我又老調重彈了(羞)
但因為是我親身體驗結果,一定要分享給正為敏感肌膚所苦的朋友們!!













我從小皮膚就非常容易泛紅乾燥,冬天更是臉頰紅到會微微痛的程度。
國中開始非常想變白,因此開始使用日本名牌【雪oo】
結果皮膚白了,泛紅乾燥症狀卻更明顯,冬天脫屑脫皮對我來說都見怪不怪。

一直到上大學認真想解決泛紅脫皮問題,才開始研究各種保養品及保養方法。
試過多種方法後,真正改善肌膚的關鍵我覺得是"減法保養"!!
也就是一切追求簡單、天然。
化妝水就用簡單的黃瓜水、絲瓜水、玫瑰水。
精華液後就抹上成分單純的植物性按摩油(像是橄欖油、荷荷芭油)
重點是要確認這些商品"沒有添加"上面我所列的危險成分!!!

到現在30多歲,10年來我的肌膚再也沒有因冬天乾燥、而臉頰泛紅的狀況出現。
常常是看到我小時候照片,我才想起自己也曾經有為敏感肌膚困擾的歲月。
(小小炫耀文,請大家不要霸凌我,感恩~~~)
所以現在正為敏感肌困擾的妳! 你!! 你!!! 趕快從換用簡單天然的保養品開始吧!!!





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