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有毒!有PEG成分的清潔保養品真的不要用!

自從知道我有研究保養品成分以後
很多朋友都會拿她們家用的沐浴乳、保養品來問我說
『幫我看看我這瓶成分安不安全啊??!!』
『給我們家北鼻用可以嗎???』


寶貝的健康永遠是爸媽最關心的


其實市面上產品這麼多,成分配方更是千百萬種
我只能盡量就我所知的去幫身邊朋友提醒
哪些商品看起來是比較安全無毒的
那些商品一看就要盡量避開

我會一眼就覺得建議避開的商品
通常都還有一個危險成分-----PEG。

PEG是一種界面活性劑,通常在保養品包裝上
會以 PEG-XXX(數字) 的形態出現
數字大小代表分子的大小,作為界面活性劑通常分子會小於1000。


有長點知識嗎??


而PEG為什麼危險呢?
因為PEG是屬於石油合成的成分
在合成過程中容易殘留『甲醛、二噁烷、乙二醇、環氧乙烷與二甘醇』這五種致癌物。

它對肌膚及人體的影響不會立刻被發現,而是慢慢的累積毒素。
時間越長,PEG釋放致癌物質的比例會越高
很多商品剛做好時都能通過毒性檢測
待時間過去1-2年後被抽檢才會發現毒性超標。


也太可怕了!!!


因為PEG的這些特性,我基本上看到有PEG的產品都會直接掉頭就走
不過也有專家學者認為不需要過於恐慌
畢竟這個成份讓許多配方達到想要的質地跟起泡效果
只要盡量少用就好。

但如果你聽到我上面說的那些資訊
相信也會跟我依樣下意識地跟PEG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吧!!
其實可以取代PEG的植物萃取界面活性劑也不少
希望消費者多多抵制PEG,支持天然植萃的優良成分
這樣廠商們才會更加嚴謹把關使用的成分
讓更安全、有效保護肌膚的保養品嘉惠更多消費者~

留言